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王老吉诉加多宝“10罐7罐”案二审广州开庭

  • 发布时间:2015-06-02 21:5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广州6月2日电 (记者 唐贵江)王老吉诉加多宝“中国每卖10罐凉茶,7罐加多宝”系列广告构成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案二审,2日在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庭。此前,广州中院一审判定加多宝败诉。

  当天的二审中,“10罐中7罐的广告语”仍是此次官司的焦点,此前,双方已相继在重庆、长沙、广州等三地对簿公堂,除长沙一审尚未宣判外,均以王老吉胜诉,据此,此次二审,虽然未判,但外界预计,加多宝前景依然惨淡。

  2013年初,受广州中院做出的“诉中禁令”裁定影响,加多宝宣布将“被迫更换广告”,随后“全国销量领先的红罐凉茶改名加多宝”已在广告中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项数据广告——“中国每卖10罐凉茶,7罐加多宝”,这一广告语随后又被王老吉以“虚假宣传”为由告上法庭。

  2日的庭审中,王老吉方引述“央视经济半小时曝光三无机构”的报道,以补充证据提交给了法庭,指称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被央视曝光为三无机构,涉嫌数据造假。

  王老吉方面称,受当前各种利好影响,王老吉凉茶2014年销量已突破200亿元,连续多年稳居凉茶市场销量冠军,继续领跑市场。2015年春节档,王老吉推出的“福、禄、寿、禧、财、吉”新春吉祥罐,创造了销量同比增长近50%的销量。(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