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鲁政委:大额存单丰富市场 利率市场化将完成

  • 发布时间:2015-06-02 20:08:1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日,央行发布了《大额存单管理暂行办法》,允许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向个人、非金融企业、机关团体等发行大额存单。其中,个人投资人认购的大额存单起点金额被设定为不低于30万元。

  据网易财经消息,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财苑)认为,从整个金融改革角度来看,办法的推出是为未来存款市场的定价提供参照,投资人更是存款人。增加了金融市场的投资工具,可以和票据、短期国债、金融债有一定相互替代的金融工具。如果有金融机构的发生倒闭,承保限额内不会发生太大风险,丰富了投资品种。

  对于金融机构而言,鲁政委认为,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在利率市场化的背景下吸收存款的压力,未来更多非标准化的结构存款会向这种标准化的大额存单迁移,同时对于客户而言也有效的提高了存款的流动性。

  鲁政委还称,未来大额存款有两种渠道,一种是可以提前赎回,另外是即使不能赎回,但是也可以转让。大额存单管理办法的推出,更宏观来看,实际上是解除存款利率管制,应该推出的最后一个产品,标志着解除存款利率上限管制行将完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