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发行前4月累计发放贷款近5000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6-02 18:27:5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6月2日电(记者林晖)记者2日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获悉,今年以来农发行加大信贷支农力度,强化政策性银行的逆周期调节作用,前4月累计发放贷款近5000亿元。

  据了解,农发行将信贷支农重点投向粮棉油收储、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农村交通设施、新型城镇化建设等领域。今年1至4月累放贷款4915亿元,月末贷款余额3.04万亿元,比年初增加2052亿元,同比多增176亿元。

  在利率方面,农发行坚持优惠支农、让利于农,前4月新发放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5.82%,比全国金融机构加权平均水平低105个基点,仅此一项即向企业让利36亿元。

  此外,农发行还在以往收费减免政策的基础上,免收财务顾问费用,将投融资顾问业务收费上限由3‰降至1.5‰,切实减轻企业财务负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