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防长忧英削减国防经费而“脱节” 望并肩作战

  • 发布时间:2015-06-02 14:58: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宗泽】据英国广播公司(BBC)6月1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卡特近日表示,英国“一直发挥超出其本身地位的作用”,“如果现在采取措施显示脱离,那对于世界是个巨大损失”。

  报道指出,英国政府对2016年以后的防务开支并没有承诺达到北约要求的占本国GDP2%的目标。英国表示届时防务开支由下次防务开支审议决定。在去年9月的峰会上,没有几个北约成员国承诺北约的防务开支目标,各国减少了承诺,没有达到目标的国家应该“停止任何削减防务开支的行为”。

  不过,卡特说,所有北约成员国都“应该坚守他们在会议上共同作出的承诺”,朝2%的目标努力。他还说“英国一直有表达自己的独立能力,英国一直发挥超出其本身地位的作用。”

  卡特强调,他不愿意看到英国失去这种能力,因为他认为当一个拥有如此历史和地位的国家采取意味着脱离的行动,那对世界是个巨大损失。"

  卡特讲话之前,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军方负责人也表示过对英国军费“非常担心”。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奥迪尔诺警告说,这意味着英国军队可能在美军当中行动,而不是同美军并肩行动。

  英国的国会议员和现任和前任军队指挥官也都说过,削减防务经费会危及英国的防务能力。

  英国常规部队人数要被削减20%,从2010年的10.2万削减到2010年的8.2万。但是后备役人数从2.4万增加到3万。同期皇家海军和皇家空军的常规兵员也会减少5000人,后备役人数增加50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