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瑞郎升值继续冲击瑞士经济

  • 发布时间:2015-06-02 11:12: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事务国务秘书处(SECO)经济学家本周五公布:瑞士国内生产总值(GDP)第一季度同比下降了0.2%,2014年同期瑞士经济增长2.0%。此前经济学家预计下降0.1%。负增长主要由于货物和服务贸易额减少,这一明显的减少阻碍了固定资产投资和私人消费。另一方面,许多行业生产明显放缓,尤其是贸易和酒店业发展呈倒退趋势。

  今年一月,瑞士国家银行(SNB)取消了实行了三年多的1.20瑞郎对1欧元的最低汇率。导致瑞郎计价的瑞士出口商品更加昂贵,降低了瑞士企业在国外的竞争力。

  专家预计:瑞士经济增长将明显放缓,并可能出现短暂的轻微衰退。目前,最低欧元汇率为1.0325瑞士法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