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经团联会长期待战后70周年谈话获得国际理解

  • 发布时间:2015-06-02 10:41: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马丽】据日本共同社6月2日报道,就任后迎来第二年的日本经团联会长榊原定征日前接受各家媒体采访,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夏将发表的战后70周年谈话表示,“期待是能够获得国际理解和共鸣的谈话”。报道称,随着日本与中韩的经济交流逐渐恢复,这一发言意在呼吁不要使政治关系再次恶化。

  榊原强调,与中韩的关系“对于活跃经济来说绝对必需”。经团联正在计划11月派出大型访华团。榊原称“将(与政府)保持一定距离,发挥各自的作用”,强调即使是政治局势微妙的时期,经济界也将继续致力于民间外交。

  关于2016年春季上工资的预期,榊原表示:“大部分企业2015年度的业绩预期都是收入利润均将增长。能够上调工资的环境将逐渐成熟。”

  关于在前会长米仓弘昌时期陷入低谷的与安倍政府的关系,榊原解释称“已建立起合作、信赖的关系”,并对企业所得税改革中听取经济界意见的做法予以肯定。

  榊原还称“只是提出政策建言是不能落实的”,表示将通过号召会员企业进行政治捐款等,今后也继续努力维持与政府的关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