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举行三十周年院庆盛典

  • 发布时间:2015-06-02 10:13:4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朱苑桢

  日前,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迎来三十周年院庆盛典,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以及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Myron Scholes等出席。院长蔡洪滨表示,光华的未来决定于更好地服务于中国的经济发展,将打造“中国最好,亚洲领先,世界一流的商学院”。

  据了解,本次庆典分为“光华而立”“初心?理想”“敢当?力量”“惟新?前行”四个篇章。在开篇 “光华而立”环节,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发表开幕致辞,表达了对光华管理学院三十岁生日的美好祝愿。他肯定了以厉以宁、吴志攀张维迎和蔡洪滨为代表的光华人共创北大商学时代新篇的精神与成绩。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谈到,改革开放以来,光华管理学院与之一道完成了与国家建设有关的十件大事,分别是:呼吁提高了教育支出在国民收入中的比例、奠定产权改革的重要地位、主导《证券法》的起草、参与起草出台了“非公经济36条”和“非公经济新36条”、主持贵州毕节扶贫开发、提出“梯队推进战略”的区域发展新思路、参与了股权分制改革、建立符合中国国情又能够适应世界潮流的现代工商管理的教育体系、参加了林业的改革和正在进行中的中国经济的低碳化。

  蔡洪滨展望了光华管理学院2025年的发展面貌,他认为,光华管理学院的未来决定于更好地服务于中国的经济发展,而“最好的未来预测,是去创造未来。”对于如何打造“中国最好,亚洲领先,世界一流的商学院”,蔡洪滨希望光华成为“大师云集、群星璀璨的学院”,要打造“有独特风格的北大光华学派”,要建成“国际顶尖商学院在中国的深度合作平台”,形成“真正服务全中国的管理教育网络”。

  据悉,光华管理学院前身是设立于1985年的北京大学经济管理系,1993年经济管理系与管理科学中心合并成立北京大学工商管理学院,1994年正式更名为光华管理学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