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5月PMI指数微升至50.2%

  • 发布时间:2015-06-02 09:29:25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

  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2%,比上月微升0.1个百分点,高于临界点,表明制造业小幅扩张。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日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5月份在构成制造业PMI的5个分类指数中,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和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继续高于临界点,从业人员指数和原材料库存指数低于临界点。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解读数据时表示,今年3月份以来,我国制造业PMI连续3个月保持在50%的临界点上方,走势总体平稳。但从历史看,5月份制造业PMI仍属于较低水平,我国制造业仍然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

  当日发布的5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2%,比上月小幅回落0.2个百分点,高于临界点3.2个百分点,表明我国非制造业继续保持平稳增长状态,但增速略有放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