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纯商品住宅库存急速下滑 5月签约套数环比上涨37%

  • 发布时间:2015-06-02 07:57:4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市场的高成交下,住宅库存量急速下滑。截至日前,北京纯商品房住宅跌至近一年来最低点。

  上月,北京新建住宅网签量为8482套,与4月相比略微下滑,不过依旧处于2014年以来的高位。剔除保障房之后,5月北京纯商品房住宅签约套数为4822套,环比上涨37%;成交均价28810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2%。成交套数的大幅增加,使得库存量进一步减少。根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上月北京纯商品房住宅新增供应套数为3596套,去除签约套数后,目前可售纯商品房住宅62882套,是去年5月以来的最低库存量。

  5月北京土地市场继续“高冷范儿”,仅成交一宗土地成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从2013年4月至2015年4月,北京合计供应包含住宅类用地地块113宗,建筑面积共2046万平方米,剔除配建和自住房等各类保障房之后,纯商品房住宅用地仅供应了550万平方米左右。“折算为商品房住宅只有4.5万套,只够北京历史成交最差的一年消化量。按照目前市场供应比例,大部分将建成中高端物业,以获得市场溢价。”张大伟表示,随着持续出现的利好政策,楼市成交量呈上升趋势,预计本月市场将继续升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