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生类行政审批服务优化提升专项行动启动

  • 发布时间:2015-05-14 07:29:42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肖姗 通讯员 程坤 实习生 高思嘉) 为了进一步推进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近日,我市开展民生类行政审批服务优化提升专项行动。

  目前,我市邀请南京大学开展调研,初步梳理出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类事项。例如,低保确认及领取,需要经过申请、街道(镇)审核、区民政局审批、公示等程序,区民政局自接受申请人提出申请之日起,30日内办结审批手续,公示所需时间不计在期限内。中国公民因私出国护照,需经申请、受理、决定等程序,需要10个工作日。

  从本月起,将通过与部门、专家及服务对象座谈交流、现场查看、专题调查访谈等形式,梳理我市在民生类行政审批服务方面存在问题,提出优化方案。同时组织第三方进行总结评估。对优化调整事项所取得的成效,采取多种形式进行评估。

  为推进民生领域行政审批服务的优化提升,切实增强市民对该项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市编办还特意设计了此次行政审批服务状况的调查问卷,希望通过广泛吸纳各方意见来发现不足和改进工作。调查内容包括办理时限、所需材料、环节控制、流转情况、服务态度、审批费用等。

  “我们将通过民生类行政审批服务优化提升专项行动,推进政府部门进一步树立便民、利民的服务理念,实施民生实事行政审批服务‘五提升’,即缩短时限、减少材料、严控环节、减少流转、降低费用,真正让广大人民群众从改革中获利。”市编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推进行政审批服务事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健全完善社会对现有审批事项的投诉建议渠道,引导社会参与、推动以及监督改革的积极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