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按战斗力标准培养部队建设明白人

  • 发布时间:2015-06-02 02:31:3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李军 杨付帮)为解决“法规意识不强、岗位职责不清、业务素质不精、工作质量不高、基础体能不强”等突出问题,武警河南总队鹤壁支队扎实开展“聚焦胜仗目标,夯实基本功底,争当部队建设明白人实干家”活动,有效提高了干部队伍素质能力,推动了部队内涵式发展。

  这个支队以“讲学习、讲规范、讲大局、树形象”为主要内容,按照需求牵引、适度超前、逐级递进的原则,建立与形势任务相适应、与部队需求相一致的人才培养机制,突出信息化人才培养这个重点,以干部队伍专项教育和岗位练兵、岗位成才活动为抓手,采取集中训与经常抓相结合、个人自学与集中组织相结合、学习理论与岗位实践相结合、授课辅导与课题研究相结合、阶段考核与比武竞赛相结合等方式进行,把大练基本功活动作为了解干部、识别干部的有效平台,把考核成绩与干部成长进步挂钩,对表现突出、素质能力提高快的干部进行表彰奖励,对态度消极、经培训仍不能胜任本职工作的,调整岗位或到基层锻炼。

  近年来,该支队先后涌现出了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李飞、武警部队十佳“四会”政治教员李勇和全军十大学习成才标兵王春宝等重大典型,育人成效已经初步显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