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摩根士丹利华鑫:央行有必要维持降息降准节奏

  • 发布时间:2015-06-01 18:31:3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6月1日公布数据显示,2015年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2%,比上月微升0.1个百分点,低于预期的50.3。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表示,5月份制造业PMI指数的小幅改善暗示即将公布的5月工业增加值可能会继续回升。但鉴于该指数反弹力度依旧疲软,而且高频数据中的发电耗煤数据增速没有明显改善,对5月份整体经济数据的表现依旧不乐观。

  鉴于目前实体经济依旧疲弱,融资难融资贵的局面依旧没有得到有效改变,摩根士丹利华鑫认为在3季度末之前,央行有必要维持目前降息降准的节奏来为经济托底。

  此外,华鑫证券认为,在3季度末之前,经济企稳回升还主要依赖固定资产投资,特别是基建投资的托底以及房地产投资的回暖。最近政府发文要求银行保证对地方政府在建项目以及房地产开发的在建项目的融资的举措也反映了中央政府在短期内把稳增长放到了经济工作中更为重要的地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