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特快专递资费将实行市场定价 限10公斤以下

  • 发布时间:2015-06-01 18:2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日讯 今日,据发改委网站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邮政局决定促进邮政业发展,根据新修订的《邮政法》及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放开部分国内邮政业务资费,自2015年6月1日起执行。

  通知中显示,国内特快专递资费、明信片寄递资费、印刷品寄递资费和单件重量10公斤以下计泡包裹(每立方分米重量小于167克的包裹)等竞争性包裹寄递资费,由政府定价改为实行市场调节价,邮政企业可以根据市场供求和竞争状况自主确定资费结构、资费标准和计费方式。

  通知中还强调,邮政企业要严格落实明码标价规定,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或以方便用户查询的方式公布资费项目和资费标准,接受社会监督。坚持用户自愿原则,不得强制服务、强行收费或只收费不服务,不提供服务或未按规定内容和标准提供服务的不得收费。不得采取价格歧视、价格欺诈等不正当手段,损害用户合法权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