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五届黑马大赛首站落幕 打造创新企业融资互动平台新模式

  • 发布时间:2015-06-01 16:4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广州6月1日讯(记者 赵晶)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创新型成长企业投融资选拔大赛之一,第五届黑马大赛广州站比赛日前落幕,首场参加创业选拔赛的50余家企业主要来自电商与消费、硬件与先进制造、软件与信息服务等三个新兴行业。

  与往届黑马大赛有所不同,本届创业大赛的创新之处和最大亮点之一,就是决出前三名的环节推出红牛纸牌屋,通过企业选手的充分展示以及选手之间、选手与导师之间的博弈,最大限度呈现创业黑马们的综合素质、成长潜力和品性心智。据悉,此举在国内同类创业选拔赛中尚属首次。

  据了解,本场创业选拔赛的参赛选手来自黑马大赛常规赛单元的优胜者;导师来自黑马训练营的金牌导师。选手需要从所有的导师一副扑克牌中争夺5张牌凑成牌型,牌型大者方可获胜。命运不仅仅掌握在导师们的手中,机遇、竞争策略、对手的策略同样能让形势逆转。

  红牛纸牌屋模拟了创业企业竞争的真实场景,共分为四个环节。幸运牌环节选手抽取明暗2张牌,除了拼运气拼人品,还能看到选手面对强劲对手示强还是示弱的真实选择;接着是各自项目限时路演环节,争取获得导师认可;之后盲选导师分数则是选手洞察力与导师演技的心理综合PK;随后是有问必答环节,不仅是导师的单项提问,也是高调选手对抗导师刷存在感的绝佳机会。最后是争分夺秒环节,选手通过抢答来抢导师手中的牌,是选手迅速决断的巅峰之战。这时还没到最后,幸运牌阶段那张暗牌有可能使选手出奇制胜。

  去年黑马大赛历时10个月,走过22座城市,涉及当下最前沿的9大行业,直接帮助参赛企业近1760家。无论是否夺冠,参赛企业都受到资本市场的极大关注。今年,红牛将继续与创业者相伴,在广州、上海、杭州等6个城市为创业成长型企业搭建展示与交流的平台,分享创业知识、共享企业资源。

  业内人士之处,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创新型成长性企业无论从规模还是质量渐入佳境,红牛纸牌屋提供给创业者一个融资互动的新平台和新模式,这个平台倡导创业者除了在商业模式、品牌营销、投资运营和团队合作等多方面创新,更需要着重塑造企业文化,保持责任、坚持、挑战、合作的创业精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