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小笠原群岛海域强震致13人受伤

  • 发布时间:2015-06-01 08:1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冯武勇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31日报道,30日晚发生在小笠原群岛海域的强震造成日本各地共13人受伤,大部分缘于摔倒、砸伤等。

  日本小笠原群岛海域30日晚发生强烈地震,日本全部47个都道府县都有震感。日本气象厅31日修正了震级等相关数据,将原先宣布的8.5级地震下调为8.1级,震源深度从590公里修正为682公里,地震发生时间从30日20时24分微调为20时23分。

  日本气象厅说,本次地震发生在太平洋板块内部非常深的地方,但由于深源地震的地震波能沿着板块传递,从北海道到冲绳的所有地区都有震感。

  另据共同社报道,深源地震的地震波导致东京都等多地的高层建筑出现长时间摇晃,超过1000部以上电梯自动停运,造成高层建筑内大量人群滞留数小时。 (记者冯武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