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机收小麦颗粒归仓机械插秧又快又省

  • 发布时间:2015-06-01 07:34:33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何红卫通讯员涂玉国柴化锐文/图

  “今年一亩地可以搞到1000斤!”5月31日,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程河镇邓岗村九组村民贾新改,捧着刚收获的小麦,笑得合不拢嘴。今年,他共种植了40多亩小麦,收购价每斤在1.05元左右,预计收入4.2万元。据了解,今年襄阳市共种植小麦566.1万亩,预计总产46.36亿斤,比上年增加3.3亿斤。

  “昔日弯腰驼背,如今笑看机器忙开花!”5月31日,看着仅两个多小时就插完了10亩秧田,襄州区程河镇党委副书记莫春志开心地说。

  “机械插秧省钱还省力!”程河镇邓岗村6组农民陈定忠说。陈定忠今年种植水稻23亩。过去,用人工插秧,需要请15个人,2天时间才能插完,需要工钱3000元,中午还要管饭。现在用机械插秧,2台插秧机半天就可以插完,每亩工钱45元,仅需1035元。

  今年“三夏”期间,襄阳市投入36768台大型机械,有效提高了夏收进度。截至5月31日,全市566.1万亩小麦,已基本收割结束,机械收割率达95%以上,比去同期提前5天左右完成小麦收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