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本周23只新股申购打新族首选中国核电

  • 发布时间:2015-06-01 06:34:33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冻资8.3万亿 大盘还得震

  本报综合消息

  以“巨无霸”中国核电领衔的23只新股申购,本周密集来袭,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业内人士普遍预计,本轮新股冻结资金将达8.3万亿元之巨,远超前几轮IPO。毋庸置疑,超级大盘股中国核电将凭借其巨大的体量优势以及中字头股票的稀缺性,被大资金热捧,成为打新族的首选。

  市场人士分析表示,受打新“吸金”以及抛压集中影响,本周大盘还将震荡,调整预计会持续两周,但牛市大势头并未改变。

  预计此轮打新将冻结资金8.3万亿元

  本周两市又将迎来打新潮,全周共有23只新股进入发行,发行时间集中在6月2日和6月3日。其中,备受市场关注的“巨无霸”中国核电申购日为6月2日。

  从公布的申购时间来看,6月2日将有11只新股申购,分别为“巨无霸”中国核电、绿城水务聚隆科技金发拉比多喜爱汇洁股份蓝黛传动星徽精密日机密封合纵科技杭州高新,如果顶额申购,对应资金量约569.33万元。

  6月3日将有12只新股申购,分别为宝钢包装音飞储存凤形股份韩建河山索菱股份信息发展德尔股份新元科技胜宏科技神思电子厚普股份先锋电子,如果顶额申购,对应资金量约193.39万元。

  预计此轮打新将冻结资金8.3万亿元,远超前几轮IPO。其中,“巨无霸”中国核电预计募集资金量高达135.8亿元,远远超过前几轮,成为本轮IPO重启后最大规模的IPO企业。

  低股价和低市值的个股具有明显优势

  那么,面对23只新股的集中申购,普通投资者应当选择哪只进行申购更为合适?国泰君安研究所分析师孙金钜表示,由于市场近期对次新股热情高涨,预测本批新股整体涨幅较好。

  ◆ 从以往发行经验来看:

  低股价和低市值的个股在绝对涨幅上具有明显优势。根据中签率和股价的绝对涨幅,本批新股收益率排名靠前的是:中国核电、信息发展、聚隆科技。

  ◆ 从申购资金角度来看:

  本次新股中,大盘股比较多,尤其是以“巨无霸”中国核电领衔,发行量高达38.91亿股,网上初始发行11.673亿股,由此计算,申购上限为116.7万股,预计顶格申购需要超过400万元的资金。

  业内人士普遍预计,本轮新股冻结资金将达天量,远超前几轮IPO。毋庸置疑,超级大盘股中国核电将凭借其巨大的体量优势以及中字头股票的稀缺性,被大资金热捧,成为打新族的首选。

  ◆ 从中签率的角度来看:

  大盘股中签的可能性大很多,因此,如果想中签,还是首选中国核电。中国核电不仅申购资金多,更重要的是市值要求高,顶格申购需要1167万元上海股市的市值,显然大多数人不可能有这么高的市值,由于多数人都无法顶格申购,意味着中签率会提高,预计中签率可能会超过1%,就是说申购100个号肯定会中签。同时,虽然是个大盘股,但这是中国唯一的核电上市公司,市场表现预计也不会差。

  另外,宝钢包装、绿城水务发行量分别是2.08亿股和1.47亿股,也比较大,中签可能性相对高一点儿。优先考虑中签率的投资者,可以首选这3只大盘股。

  ◆ 从上市后涨幅来看:

  当然是新兴产业的股票可能涨幅较高,从这个角度看,专注于身份识别领域的神思电子、主要业务是电子追溯等信息化系统的信息发展、从事高密度印制线路板生产的胜宏科技、从事车载信息终端的索菱股份值得关注。

  这批新股中新兴产业的公司不多,但有一批与民生相关的公司,比如汇洁股份、金发拉比、多喜爱。这些公司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往往市场表现也不差。

  这批新股中,设备制造业的比较多,包括汽车、电子机械等,值得一提的是厚普股份,从事天然气汽车加气站设备及信息化集成监管系统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该股2014年每股收益3.12元,因此预计发行价会超过50元,顶格申购需要资金38万元以上。这家公司这两年业绩增速分别达到40%、20%,以目前疯炒创业板的现状,创今年年初以来发行价新高的厚普股份,不知道二级市场会如何定价。

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动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阳电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华夏航空 37.65 -4.00%
3 润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洁 51.19 -2.88%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中国核电(60198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