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两岸“极客”比拼信息技术

  • 发布时间:2015-06-01 07:33:12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来自海峡两岸信息化应用大赛组委会的消息,2015第四届海峡两岸信息化应用大赛于今起正式接受报名,面向社会征集过去一年在移动信息化建设中涌现的贡献突出、效益明显的优秀创新应用和优秀成熟应用。

  报名截止日期为6月20日,将通过专家评审、公示等环节,评选出年度最佳创新应用奖特别奖1名、最佳政务信息化应用奖1名、最佳民生信息化应用奖1名、最佳企业信息化应用奖1名以及入围奖18名,获奖应用将分享总价值近7万元的移动充值卡,其中特别奖为1万元移动充值卡。

  据介绍,今年的大赛以“互联网+”推动信息消费发展为主题,由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厦门分公司承办。大赛将着眼政府与企业需求,关注民生,全面回顾、展现上一年度移动信息化在各行业的应用成果,获奖项目还将作为厦门市信息消费的典型信息化应用进行宣传并重点推广。

  “海峡两岸信息化应用大赛”是由厦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厦门分公司、中国电信厦门分公司、中国联通厦门分公司共同主办,秉持推动海峡两岸城市及社会信息化发展、促进优秀信息化项目的展示、交流的宗旨,在两岸之间架起一座常态化的信息化交流展示平台。目前大赛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受到广泛关注和欢迎,规模越来越大,参赛单位不断跃升,参选的优秀移动信息化应用项目由2012年第一届的158个到第三届的300余个。

  参与方式

  申报时间为2015年6月1日-6月20日,7月-8月为项目评选和公示阶段。

  申报单位可登录厦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www.xmjfw.gov.cn)、厦门网(news.xmnn.cn/a/xxlb/201505/t20150527_4491287.htm)或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厦门分公司无线城市网站(hxds4.xiamentd.com),详细了解更多本届应用大赛相关报名信息。

  奖项设置

  本届大赛共设置三类信息化应用奖及一项特别奖,每类信息化应用奖在评选阶段筛选出七个入围项目,最终各评出一个年度最佳信息化应用奖。

  ●特别奖1名(最佳创新应用奖):有效投入使用,与城市信息化、民生服务、行业信息化相关的项目、应用或产品,产生一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项目;

  ●年度最佳政务信息化应用奖1名:在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上表现亮眼,赢得良好社会效益的信息化应用;

  ●年度最佳民生信息化应用奖1名:心系民生,为民谋利的应用奖项,切实结合信息化应用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取得积极作用;

  ●年度最佳企业信息化应用奖1名:在办公、生产、销售等领域表现突出,为企业获得良好经济效益的信息化应用;

  ●入围奖18名:分三类,奖励在政务信息化、民生信息化、企业信息化领域的优秀应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