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行发起公益话题关注先天性心脏病患儿

  • 发布时间:2015-06-01 06:33:39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从心出发 不留遗憾

  5月8日,新浪江苏在微博上发起了互动话题 “如果人生再来一次”,号召大家认真审视自己的人生,把握宝贵的生命。有网友感慨上学时候不够努力,还有网友感慨未曾珍惜的感情。然而,还有这么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看起来与常人无异,但却因为有一颗“脆弱”的心,他们被剥夺了许多童年本应享有的欢乐。

  先天性心脏病是先天性畸形病例中最常见的一种,虽然随着医学的快速发展,这种疾病已经不再是不可治愈的,但对于很多贫困家庭来说,要支付这样一笔手术费仍然捉襟见肘。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与新浪江苏一起发起#从心出发 不留遗憾#的公益话题,号召大家共同关注先天性心脏病患儿。

  “心的呼唤”——救助省内贫困家庭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慈善行动

  “心的呼唤”——救助省内贫困家庭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慈善行动

  2010年,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与江苏城市频道、南京鼓楼医院强强联合,启动“心的呼唤”大型慈善行动,面向江苏省内1—14岁贫困家庭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由中国银行出资治疗。截至2014年底,“心的呼唤”已经成功救助了33名患儿。

  因为爱心,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收获了健康;因为爱心,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学会了感恩;也因为爱心,让生活变得充满色彩,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心的呼唤”不仅救治疾病,也关注被救助孩子的成长。“六一”儿童节,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带着前期救治成功的小朋友们,一起踏上欢乐的旅程,与他们一起庆祝“六一”。

  “一场有心的足球赛”

  在宿迁宝龙广场的足球赛场地上,两位前江苏舜天球员王存、牛小龙来到现场为小朋友展示精彩球技并为分组足球对抗赛开球。球场上的小朋友虽然刚认识不久,却有强烈的团队配合意识,各种战术布置层出不穷。大黄蜂队的小队长是个女孩子,害怕踩气球,看到妈妈要上场比赛踩气球紧张又担心到大哭起来!而在踩指压板环节妈妈又开始嫌弃起女儿长得太快,太重啦!幸福的感觉溢于言表。比赛结束后,每个小朋友都得到了王存、牛小龙的签名足球。

  “一次动心的游戏”

  活动中还设置了互动游戏环节,考验小朋友们的记忆力、协调性、默契程度,让小朋友们在游戏中进一步熟悉彼此,了解彼此,在游戏中的相互配合中萌生友谊。

  “一段用心的旅程”

  在宿迁项王故里,小朋友听着“虞姬”导游的解说,了解并识记秦汉时期的历史文化。在答题环节,“虞姬”导游提出的所有问题都被小朋友们一一解答,无一差错。

  两天的时间里,小朋友们在旅程中相知相识,互帮互助,一同游戏,一同游览,共同约定健康成长,相约未来展翅飞翔。

  又见喜欢夏天的女孩

  这次活动,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的员工们又看到了可爱的慰慈。慰慈的妈妈在40岁的时候才生下她,在她八个月的时候发现慰慈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但是家里拮据没有钱及时手术。本应无忧多彩的童年也因此变的暗淡。放假的时候别的小朋友可以出去玩,而慰慈只能待在家里,默默流泪。在“心的呼唤”公益活动的资助下,这个喜欢夏天,喜欢画画的小姑娘终于可以像其他的伙伴一样放风筝,转风车,像其他女孩子一样跳绳、踢毽子。

  传递爱心为生命点赞

  本次宿迁行还有热心公益事业的中国银行客户家庭共同参与,他们与康复的患儿家庭在足球赛场共同拼搏,在互动游戏中增进默契。小朋友们将爱心、希望用画笔记录下来,送给彼此作为临别礼物,纪念在活动中结下的特别友谊。

  一位参与活动的中行客户这样表达他的心情:“心里是那么的不平静,我们得感谢这个时代,感谢医学界的医生们,感谢热爱公益的主办方,用你们的智慧救助了那么多的孩子们,还孩子们一个别样的童年,祝你们一生幸福平安!”

  活动的时间是短暂而温馨的,但只要能为孩子们的童年增添一分快乐,他们的朗朗笑声会让这一切都变得有意义。“心的呼唤”慈善行动仍在继续,让市民一起共同关注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群体,为他们圆一个童年的欢乐梦想。本报通讯员 李思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