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企明星”年度晋级赛昨日开赛

  • 发布时间:2015-06-01 06:33:29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毛晔 阮妍妍

  实习生 邱佳艳

  拥有金融机构从业背景、主创人员年龄超40岁的银信博荣团队,带着拿下32项专利的“银行柜面轻化系统”亮相路演现场,展示“企明星”月明星的强劲实力;在悉尼科技大学拿到博士后并留校任教数年的IT专家朱歆华,从绍兴赶至杭州,以其研发的“智能健身沙袋”项目,突显“海归派”的技术优势……

  昨日上午,“爬山虎·企明星成长计划”(48进30)年度晋级赛正式开赛。48家经历重重考验的“企明星”企业在杭州高新区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江湖论剑”。

  知名投资人、创投公司、金融机构、企明星代表、创客代表、大学生创业团队等近400人赴会。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万光政出席大赛并致辞。

  历经半天时间的路演PK,30家企业凭借综合实力胜出,拿到“企明星”年度总决赛晋级卡,其余18家企业获得“年度优秀企业奖”。

  为科创企业插上追梦的翅膀

  台上是不断轮动的参赛企业,台下是来自创投机构、资深创业企业的12位专家评审。5分钟路演、3分钟提问,简洁的8分钟互动,拉近彼此的距离。

  创帜城物联公司负责人徐桐林腿骨骨折,行动不便,但昨天上午他还是拄着双拐如约出现在了比赛现场。“一大早坐高铁从上海赶过来的。”在徐桐林看来,“企明星”年度晋级赛是不可错过的一次企业展示机会,同时他也非常想听一听专家对他的“停车通”项目的评价。

  听听专家的点评,以此查漏补缺,这是众多参赛企业最为渴求的。

  “从投资人角度看,既有市场前景又踏实肯干的企业将走得更远。”浙大正合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许波琴为涉足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合家网络公司点了个赞。

  “作为投资方,我们在投一个项目时会从三方面对企业进行考察——第一看团队,主创人员的经验值、团队凝聚力和执行力等都关联着项目的成败;第二看技术,技术壁垒越高就越有竞争优势,尤其是科创企业;第三看市场容量,市场大的项目,成功的几率也更高。 ”杭州枫惠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海邦说。

  对于初创企业,专家们提出建议,不要盲目行事,最好与创业导师或者有经验的投资人多多交流,理清自己的优劣在哪里、商业模式还存在哪些问题,以此减少在创业路上浪费的时间及精力。

  百余名大学生收获生动创业课

  本次晋级赛还吸引了来自浙江工商大学、浙江金融职业技术学院、浙江财经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等高校的百余名大学生。

  李清江正是其中一个。1994年出生的他拥有两个身份,一个是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经营管理系大二学生,另一个是杭州大行德广商贸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李清江告诉记者,今天他们学校来了40个学生,其中8个人是8个不同在校创业团队的主创。“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

  “A组的企业路演看下来,我对颜术科技公司的‘无创微创美容’项目的互联网思维很感兴趣。”浙江财经大学学生孙菲尔说,“‘互联网+’是眼下的创业大热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