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省地税局公布两起涉税违法案

  • 发布时间:2015-06-01 05:33:05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5月25日,省地税局对外公布两起涉税违法案件,曝光企业有山西潞安集团蒲县开拓煤业有限公司和晋城市煤销佳信煤机制造有限公司,均为少缴税款。

  山西潞安集团蒲县开拓煤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5月18日,位于蒲县乔家湾乡。2014年11月,临汾市蒲县地税稽查局对该公司2012年至2013年涉税情况进行检查时,发现其2012年度将应计入固定资产的办公家具及电器计入低值易耗品进行一次摊销,导致少缴企业所得税合计29.78万元;2013年度部分新增房产未及时入账,导致少缴房产税合计78.98万元。针对上述违法事实,该局依法责令企业限期补缴税款,按规定加收滞纳金,对其少缴的企业所得税、房产税处以0.5倍的罚款计54.38万元。

  晋城市煤销佳信煤机制造有限公司,原为民营有限公司,2011年8月由山西煤销集团晋城有限公司整合控股成立新公司,公司地址位于沁水县端氏镇新建南路。2013年7月,晋城市地税稽查局对该公司2011年至2012年的纳税情况进行检查后发现,该企业房产账面记载金额不实导致少缴房产税6.53万元;由于土地权属不清导致少缴土地使用税1.1万元;存在虚报亏损的违法行为。该局依法责令企业限期补缴税款,按规定加收滞纳金,并处以少缴房产税、土地使用税0.5倍罚款3.82万元,对虚报亏损行为处以5000元的罚款。

  岳晋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