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时代更需“安全+”护航

  • 发布时间:2015-06-01 02:33:3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记者 叶健

  6月1日,我国将迎来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就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前夕,各类网络安全事件、事故接踵而至。5月底短短3天内,就有支付宝、携程、艺龙、网易、Uber等互联网巨头接连出现故障。5月27日起,知名安全公司安天实验室和奇虎360先后发布报告,揭开了海外黑客针对中国APT攻击(高级持续性攻击)的冰山一角,一些政府部门及科研机构均受到过攻击。5月29日起,一些有组织的海外黑客针对中国进行大规模网络攻击。无论对政府还是对企业,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已毋庸置疑。

  随着“互联网+”与各行业的融合,网络安全的保障制度也应该水涨船高。现实中打家劫舍于法不容,那么在网上为非作歹也当严加惩戒;现实中群体活动都会有警察维持秩序,那么承载上亿用户的网络产品自然也非企业一家之事;现实中相关部门都有安全事件应急机制,那么针对网络安全事件有关部门也应有应对预案。

  公众也需掌握基本网络安全常识,不至于沦为网络安全威胁下的“小白鼠”。多位安全人士告诉记者,普通用户只需掌握基本网络安全常识,就能规避90%以上的安全威胁。

  在“互联网+”蓬勃发展的时代,更要呼唤“安全+”。失去了安全,“互联网+”就会成为沙中之塔,难以托起中国经济的未来。据新华社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