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钻井油基钻屑处理技术与装备研制”通过成果鉴定

  • 发布时间:2015-06-01 01:32:1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通讯员梁子波 记者孙明河)胜利油田钻井院承担的“页岩油(气)钻井油基钻屑处理技术与装备研制”近日通过中石化组织的专家鉴定。

  “页岩油(气)钻井油基钻屑处理技术与装备研制”项目针对页岩油(气)钻井过程普遍采用油基钻井液施工而产生的含油废弃钻屑对环境污染以及油基钻井液回收问题进行研究,研发了一套油基钻井液回收及钻屑随钻处理工艺技术,开发出了综合处理剂干粉,清洗能力强、环保、无异味,研制成功了模块化、可移动的油基钻井液回收及钻屑随钻处理成套装备,具有搅拌、混合、分散、清洗、脱液干燥等功能,并且处理量大,能够满足钻进过程油基钻屑随钻处理要求,并编制了相关企业标准,项目申请国家专利5项,其中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该项目已经在胜利油田、江汉油田进行了4口井现场试验及工业化应用,整套设备运行平稳可靠。采用油基钻井液回收和清洗分步实施工艺,使井底上返的钻屑中油基钻井液回收率大于90%,大大节约油基钻井液成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