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环新疆货物快运列车实现全覆盖

  • 发布时间:2015-05-31 05:37:3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马呈忠、通讯员李德勇报道:5月29日下午,随着环疆货物快运列车X956/7次从乌鲁木齐西站出发,驶向南疆重镇喀什,标志着新疆铁路环疆货物快运列车业务实现全疆覆盖。

  据悉,此趟环疆货物快运列车每日开行一列,编组12辆,途经吐鲁番、库尔勒、阿克苏等站抵达喀什。列车的开行使以往从乌鲁木齐到喀什的运输时间从65小时缩短到28小时,货运价格也有了一定幅度的下降。

  2014年9月13日,乌鲁木齐铁路局开行的北疆、东疆等地面向零散市场的环疆货物快运列车与此次开往南疆喀什的货物快运列车结合起来,形成了东至哈密、北到霍尔果斯、南至南疆各地州覆盖全疆的货物快运网。截至目前,环疆货运列车累计发送各类货物近160万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