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元重拾强势 黄金步履艰难

  • 发布时间:2015-05-30 15:32:44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市评论

  本周以来,美国经济数据仍然主导着贵金属市场的走势。美元的走强压制着黄金价格,市场对美联储年内提高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期提升也制约着金价,金价最终失守千二关口。虽然金价在1180一线短期获得支撑,仍维持着1180-1220区间盘整的格局,但黄金上行的疲态尽显,强势美元重回市场,黄金则依旧步履蹒跚。

  本周美元可谓春风得意,美国好于预期的通胀数据再加上耶伦偏鹰派的言论着实让美元疯狂了一把。作为金价上行最大的拦路虎: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在本周也开始重新发酵。虽然说美国经济数据七七八八,但对加息的态度,美联储其实就重点关注两项:就业和通胀。从这个月公布的4月份的非农就业数据来看,虽然说不上非常靓丽,但至少是比较健康的。再加上通胀数据的助力,市场已经相信美国经济在首季成长大幅放缓后,逐步走向反弹的正轨。美联储也表态,若等到就业和通胀重返美联储的目标再首次加息,将有经济过热的风险,加息预期的重燃也宣告了前期美元调整的结束。笔者认为,在下个月美国新一期非农数据公布前,只要美国其他数据不差到离谱,美元短线仍有进一步上行动能,美元的重回强势,显然对黄金来说不是什么好消息。

  金价从3月中旬以来一直盘整至今,也说明了黄金市场的信心仍然低迷。希腊债务谈判并未让市场的避险情绪抬头,油价的高位回落使得一度重燃的通缩可能缓解的预期再被打压,强势美元的环境下,上行乏力的黄金下行风险进一步加大。

  近期黄金的下跌与机构持仓的打压也不无关系,前期一系列利多因素支撑黄金突破1230美元时,投机者增持COMEX期金净多头合约至1月以来最强,但随着美国经济在二季度开始逐步回暖,年内升息预期重新抬头,获利了结和多单止损来势凶猛,更多的净多头则意味着进一步的多头了结空间,投资者注意多头出现踩踏的行情。

  技术上看,金价仍处1180-1220区间交投,累积动能,能否有效突破仍然需要看美联储的态度。操作上,鉴于金价目前在1180一线支撑较强,前期持有空单的投资者可以考虑在该点位附近止盈,千二上方的上行动能不足,可以考虑在1210一线布局空单,短线投资者仍然以区间交易为宜。对于长线投资者,在美联储加息预期尚未被完全消化之前,金价仍会有冲刺一跌,故长线多单仍需等待,适当在1150附近分批建立多仓会相对稳妥一些。 中国银行 邵学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