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短短两天A股过山车剧震550点 创业板指数重回强势

  • 发布时间:2015-05-30 15:03:25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成交明显萎缩,创业板指数重回强势

  5月29日A股走势备受关注。在28日沪深股指双双重挫的背景下,29日早盘,沪指在开盘不到20分钟内剧震超5%,最高至4663.28点,最低至4431.56点。而5月28日,沪指一度创出7年多新高的4986点,短短两天时间,沪指从4986到4431,经历了550多点振幅。A股剧震,股民急逃,券商交易系统关键时刻再掉链子。

  盘面 盘中再现剧震,险守4600点

  经历了前一交易日的重挫之后,29日A股盘中再现剧震,沪深股指收盘涨跌互现。中小市值股票群体表现明显强于大盘股,创业板指数重回强势,录得3%以上的涨幅。

  延续前一交易日跌势,当日上证综指以4603.47点低开,早盘更一度大幅下挫探至4431.56点。此后沪指开始震荡回升,午后一度翻红逼近4700点。尾盘沪指未能保持红盘,收报4611.74点,较前一交易日跌8.52点,跌幅为0.18%,日内振幅则达到5.77%。

  经历相似震荡后,深证成指红盘报收,16100.45点的收盘点位较前一交易日涨187.50点,涨幅为1.18%。

  创业板指数则重现强势,收盘报3542.84点,涨幅达到3.20%。

  沪深两市超过1400只交易品种收涨,略多于下跌数量。剔除ST个股和非股改股,两市超过240只个股涨停。沪市迎来3只新股,首日涨幅均为约44%。

  与前一交易日逾2.4万亿元的天量相比,沪深两市成交明显萎缩,分别为9554亿元和9532亿元,总量降至1.9万亿元附近。

  石油燃气、建筑工程、运输物流、煤炭四大权重板块跌逾1%,成为拖累沪指收跌的主要因素。有色金属、传媒教育、医药生物等板块涨幅靠前,但幅度都不大。

  刚刚完成的5月份交易中,A股总体呈现震荡格局。全月沪深股指累计上涨3.83%和8.65%。同期创业板指数涨幅接近24%。

  意外 股民想清仓,券商却不给力

  在早盘沪指暴跌之际,不少股民打算“割肉”,然而券商系统却集体出现无法登录等情况,导致交易无法进行。

  “刚才吓死人了,大盘直接跌了快200点,我都来不及出货!”老股民周女士告诉记者,她从2007年开始炒股,经历过当年的“5·30”大跌,手头股票一套就是5年,“上周我已经卖了一半,就留了3只涨得比较好的创业板股票。”昨天开盘后,周女士本想马上清仓,“谁知券商的同花顺软件忽然不好用了,一直不显示数据,重启电脑好几次才恢复,本来想卖的股票最后也没卖出。”

  老股民王先生则表示,昨日上午想清仓出逃,没想到使用的手机招商证券交易客户端一直登录不了,换了电脑登录也不成,耽误了1个多小时,之前挣的钱全都赔了进去。

  记者在现场采访多名股民,发现除招商证券外,国金证券手机客户端上午也一直显示“登录超时”。此外,齐鲁证券、华泰证券、国泰君安、中信建投等券商的交易系统也出现异常,部分用户无法正常登录。

  “估计是太多人抢着卖,系统应付不过来了。”股民高女士说。记者了解到,早在今年4月份,券商系统便因交易量过大出现集体“崩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