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境外注册商标6.6万件

  • 发布时间:2015-05-27 05:34:43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通讯员 沈雁 陈兢亚 记者 袁华明) 日前,国家工商总局发布了《2014年中国商标战略年度发展报告》,浙江商标品牌建设成绩斐然。2014年全省新申请注册19.7万件,获准注册商标13.4万件,总量达96.5万件,位列全国第二(居广东之后)。新增境外注册商标5948件,境外注册总量达6.6万件,位列全国第一,其中马德里体系商标国际注册达4451件。新增驰名商标42件,总量达498件,居全国第四位。

  近年来,我省以新《商标法》实施为契机,及时出台《关于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的意见》,明确品牌培育的重点方向、领域、行业和对象,深入推进“三名”工程。加强品牌国际化建设,激发外向型企业争创国际品牌的积极性,积极引导外向型产业开展商标国际注册,保护自主知识产权。加强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合作,邀请权威知名专家在省内巡回开展马德里注册商标主题演讲,不断灌输浙企品牌接轨国际的前瞻意识;统计显示,自浙江启动商标品牌国际化战略以来,全省境外商标注册量已从2006年的不到1万件猛增至2014年的6.6万件,累计注册量更是跃居全国首位,成为商标使用领域的一大亮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