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企业融资成本高 一定程度得以缓解

  • 发布时间:2015-05-30 08:33:31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5月29日电 (记者 吴雨 刘铮)中国人民银行29日发布的《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5)》指出,2014年我国宏观经济在新常态下保持平稳运行,金融业改革积极有序推进,多措并举,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

  报告指出,2014年我国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经济增长总体平稳,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物价水平保持稳定,财政收支基本平衡,居民收入持续增加,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总量平稳适度增长,货币金融环境基本稳定。

  报告认为,2014年在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的背景下,部分企业融资成本高的问题有所凸显。根据国务院统一部署,人民银行牵头各相关部门建立了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的工作机制,通过综合运用公开市场操作、加强定向调控、有序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降低银行筹资成本等举措,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得到一定程度缓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