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泰国总理巴育将出席第12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 发布时间:2015-05-29 19: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南宁5月29日电 (记者 黄艳梅 林艳华)泰王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琶姹妮29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表示,泰国总理巴育相当重视第12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泰国主题国活动筹备情况,并表示将出席今年9月举办的中国—东盟博览会。

  2015中国—东盟博览会文化展当天在广西南宁开幕,泰国驻南宁总领事馆在展会上举办泰国风情节系列活动,集中展示泰国文化风情和投资商机。

  今年是中泰建交40周年,恰逢泰国担任第12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主题国。琶姹妮介绍,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泰国主题国活动将会举办得隆重而盛大。

  她介绍,泰国中小企业将会准备丰富而优质、适合中国市场的泰国商品到本届博览会。泰国国家旅游局、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泰国商务部等政府机构将参会,泰国电影促进协会也将首次来到广西推进中泰电影业的交流合作。

  中国—东盟博览会自第二届起推出“魅力之城”专题,使中国与东盟双方合作从国家层面进一步延伸到城市层面。琶姹妮介绍,本届博览会泰国的“魅力之城”为临海城市春武里府。“这里有著名的港口林查班港,还有很多工业园区,泰方希望通过这个‘魅力之城’的推介,促进泰国与中国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深入合作。”

  近年来,广西与泰国的往来愈加密切。目前,泰国在广西成立的三资企业累计124家,广西在泰国投资企业12家,广西多所高校与泰国主要大学建立了长期稳固的友好合作关系。广西中泰(崇左)产业园、中泰(玉林)国际旅游文化产业园建设正在推进。(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