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洁具节水出新规 节水将达到30%以上

  • 发布时间:2015-05-29 13:29:23  来源:哈尔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节水型卫生洁具》(GB/T 31436-2015)国家标准近日发布,将于12月1日正式实施

  近日,《节水型卫生洁具》(GB/T 31436-2015)国家标准发布,对坐便器、沐浴花洒等8种产品的节水性能提出具体技术要求,并计划在年底实施。相比正在实行的标准,新标准对于卫浴产品的节水性能要求有所提升,促使产品升级换代。可以预见,“节水”将成为产品技术突破的方向,也促使企业加强研发设计,促使行业的更新换代。

  新标准统一技术要求

  5月15日,国家标准委批准发布了《节水型卫生洁具》(GB/T 31436-2015)国家标准,并将于2015年12月1日正式实施。标准对节水型坐便器、蹲便器、小便器、陶瓷片密封水嘴、机械式压力冲洗阀、非接触式给水器具、延时自闭水嘴、淋浴用花洒等8类常用产品提出了具体技术要求,首次对高效节水卫生洁具给出定义,并明确了高效节水型产品的技术要求和试验方法。

  据了解,此标准对卫浴生产企业设计、研发、管理等环节在节水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为居民生活用水资源节约提供了技术依据。他介绍说:“市场上号称节水的产品很多,但是每家都有每家的标准和说法。该标准的出台,统一了技术要求,也督促整个行业朝着节水方向努力,加快产品的更新换代,达到节约水资源的目的。”

  节水将达到30%以上

  目前在市场上,“节水”已经成为卫浴产品的重要卖点;对于消费者而言,节水性能也成为选购的重要指标。标准的更新,将促使卫生洁具的更新换代,节水卫浴行业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据悉,新标准实行后,将会达到节水的目的。以坐便器为例,按照此标准,节水型坐便器用水量为5L,相比原来的标准6L节省了17%左右,以高效节水型4L计算,则节省量超过30%。如果一个家庭按3个人算,一天使用12次马桶,一次节约1升水,一天就是12升水。按保守的3亿家庭算,我们一年能节约13亿吨的水。

节水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三川股份 12.43 7.16%
2 利欧股份 10.72 3.48%
3 新疆天业 6.35 1.93%
4 大禹节水 8.27 1.6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大禹节水 8.27 1.60%
2 新疆天业 6.35 1.93%
3 利欧股份 10.72 3.48%
4 三川股份 12.43 7.1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