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儿童家具要求高 检验报告须看清

  • 发布时间:2015-05-29 10:29:25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杨超)“六一”即将来临,又恰逢装修高峰期,儿童家具销售也随之“热”起来。如何挑选质量安全的儿童家具?宁夏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专家提醒:选购时一定要看检验报告。

  据宁夏质检院机械建材室主任刘杰介绍,选购儿童家具时,对于直接关系儿童健康的有害气体和有害物质是否合格,须查看检验报告。每一个家具都必须有检验报告,因为合格证只代表该产品出厂合格,但检验报告则为第三方检验机构出具。同时,儿童家具的国家标准,在防护措施和有害物质方面,都比成人家具要求高。消费者在选购时,要注意安全第一,例如选择家具边角处理圆滑的,没有锐利尖角类的;选购颜色鲜艳的家具,应向商家索要家具油漆检验报告;选择有通风孔的家具,这样孩子玩耍躲进柜子等空间不会发生意外;家具尽量不要太高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