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信保与智利银行及智利信贷银行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 发布时间:2015-05-29 09:26: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圣地亚哥时间2015年5月25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董事长王毅代表中国信保分别与智利银行及智利信贷银行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

  据介绍,智利银行和智利信贷银行是智利最大的两家本土银行,也是在中智两国经贸合作中较为活跃的两家智利银行。此次中国信保与智利两家银行签署的合作协议旨在扩大出口信用保险的覆盖面,支持智利金融机构参与中国企业对拉美国家的成套设备出口和工程承包合作项目。同时,双方明确了日常重大项目信息交流机制,并互相推荐有实力的本国企业就智利及拉美第三国市场的重大项目开展合作。双方确定的重点合作领域包括能源、电力、新能源、矿产、轨道交通、城市交通、公路、电信、船舶、港口、农业及服务业等。

  智利为拉美经济较发达的国家之一,其综合竞争力、经济自由化程度、市场开放度、国际信用等级均为拉美之首,被视为拉美经济发展样板。建交以来,中智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双方高层接触频繁,在国际多边领域保持良好合作。近年来,双边经贸关系快速发展。目前,中国是智利全球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目的地国和第二大进口来源国,智利是中国在拉美第三大贸易伙伴和进口铜的最大供应国。

  中国信保是由国家出资设立、支持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发展与合作、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国有政策性保险公司。国际金融危机以来,中国信保充分发挥了稳定外需、促进出口成交的杠杆作用,帮助数十万家外贸企业赢得订单,支持数百家成套设备制造企业和工程承包企业大力拓展新兴国家市场。在国家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大力推进装备出口和国际产能合作的进程中,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的政策性保障作用日益凸显。

  近年来,智利在基础设施、矿业等领域与中国企业合作项目逐年增多,合作潜力巨大。相信中国信保与智利两家金融机构此次签署的框架合作协议将有力地促进两国经贸合作,为中国企业深入开拓智利市场提供更多便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