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普京说俄做好准备与东西伙伴皆友好

  • 发布时间:2015-05-29 08:08: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28日说,俄准备与东方和西方所有伙伴开展友好合作,并将与各方密切协作共同解决全球和地区问题。

  据俄总统网站发布的消息,普京当天是在接受一些国家新任驻俄大使递交国书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今年国际社会将纪念联合国成立70周年。联合国宪章中确立了主权平等、不干涉内政以及和平解决争端等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俄罗斯将在遵循联合国宪章原则基础上全力促进世界安全和稳定。

  谈到今年7月将在俄罗斯乌法市举行的金砖国家峰会和上海合作组织(上合组织)峰会,普京说,金砖国家已成为世界政治和经济中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力量。俄方致力于深化金砖国家在经济和金融等领域的合作,希望金砖国家峰会能有力推动该机制框架内的金融合作。

  普京说,俄方希望上合组织乌法峰会能就扩容问题达成一致。他指出,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加入将有助于增强上合组织影响力,使其更有效地应对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和毒品走私等威胁和挑战。普京说,乌法峰会还有望制定上合组织2025年前发展战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