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港媒:中国股市红火 按兵不动才是股民赚钱之道

  • 发布时间:2015-05-29 08: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参考消息网5月29日报道 港媒称,在中国红火的股票市场上赚钱的最佳策略就是什么也不做。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5月28日报道,过去一年,对上证综合指数只要单纯地买入并持有就可获得142%的回报率,成为基于布林线指标和移动均线等技术分析的23种交易模型中表现最佳的策略。根据彭博汇总的回溯测试数据,这些交易模型的平均回报率只有14%。

  在中国股市,持仓不动而不是根据技术指标发出的买卖信号来捕捉市场时机的投资者赚到了更多的钱。 Marketfield Asset Management执行长Michael Shaoul表示,虽然中国的经济数据不佳,股票变得越来越贵,但持仓不动以待政府出台更多促成长刺激政策的投资者却获得了回报。

  回溯测试模型在指标发出买入信号时买进上证综指并持有,等到卖出信号出现时清仓并建立空头头寸,直至买入信号被触发为止。在实际交易中, 投资者需要仿效指数成份股的构成买入一篮子股票或是交易所交易基金。

  中国股市的上涨搭上了决策者大力促进成长的顺风车。随着经济增速迈向1990年以来最低水平,中国央行5月11日进行了六个月来第三次降息。鉴于银行存款准备金率还高达18.5%,货币政策仍有进一步放松的空间。

  “增速放缓实际上对中国股市有利,因为这表明经济中的过剩情况有所缓解,且政府有能力出台更多宽松举措。”KKR & Co.宏观及资产配置全球主管Henry McVey在5月14日的报告中表示。

  他写道,虽然科技等板块的股票较贵,但其他板块,包括H股估值比A股折价幅度超过20%的两地同时上市公司,则会有“上佳表现”。

  对冲基金Amiya Capital LLP驻伦敦策略师Michael Wang认为,买入并持有策略未来若想继续取得上佳表现会面临更多挑战,因为大量新股上市及政府打击股票投机行为将增强市场的波动性。

  中国政府5月22日出台了开放资本市场的最新举措,中国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安排将于7月1日正式实施。 6个月前,沪港通的启动拓宽了境外投资者购买上海股票的通道。深港通预计将于今年启动。

  法国兴业银行驻雪梨全球市场主管Toby Lawson表示,市场开放和更多散户投资者将银行储蓄投入股市将为股市上涨提供动能。

  “很难预想到流动性会很快枯竭。”Lawson于5月25日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