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吉县大学生村官成农民致富“智囊”

  • 发布时间:2015-05-29 07:32:36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可不能小看大学生村官,年轻人头脑活,点子多,给我出了不少好主意,让我家的果园一年比一年管得好,收入也一年比一年高。”山西省吉县东城乡社堤村果农刘章顺说。

  刘睿是吉县吉昌镇上东村大学生村官,她通过远教设备搜集了大量的农业政策法规、实用技术、科技信息,并及时传递给农民。同时,她还积极与县果业中心、果树研究所、扶贫等部门对接,邀请技术人员进村入户组织开展苹果树修剪、植保等方面的技术培训和营销知识传授,引导农民群众依托科技增收致富。近年来,她组织村民观看果园管理技术科教片3200余人次,提供涉农信息600余条,让上东村成为全县出名的果业专业村,果农人均果品收入达8000余元。

  目前,有23名大学生村官分别在吉县农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委员、团支部书记和远程教育操作员等职务,利用自己的优势和长处,组织技术培训,给农民出谋划策,提供合理化建议,利用互联网帮助农民推销农产品,成为农民致富的智囊团和高级参谋。陈健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