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家镇:“五勤工作法”为民办实事解难事

  • 发布时间:2015-05-29 07:32:19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李国安

  为切实转变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及镇人大代表的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今年以来,重庆市丰都县高家镇党委政府扎实开展了“五勤工作法”,服务人民群众。

  勤访收民情。该镇党委、政府把7名党员领导干部、46名党员及镇人大代表和镇党委、镇政府“两委”班子成员及村党员干部组成11支民情调查队收集社情民意。自活动开展以来,收集到人民群众意见建议260条,解决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和议案158件,解决群众诉求198件,解决率为98%。

  勤跑办民事。高家镇积极调整思路,全盘谋局,整合优势资源,从下设的纪检、财政、民政、计生、国土资源管理所、村建站、移民办、司法、合管、劳务、文化中心等15个站所抽调25名经验丰富、熟悉业务的精兵强将成立了“高家镇便民服务中心”,实行“一站式办公”和“一条龙服务”。活动开展以来,为群众代办实事好事150件,解决因重大疾病返贫特困户315户、315人,发放救助资金24万元。

  勤谋助民富。该镇党委、政府把7名党员领导干部、46名党员及镇人大代表和镇党委、镇政府“两委”班子成员及村党员干部组建11个村居帮扶组,党员和镇人大代表主要领导包片区、镇人大代表领导班子副职的包村居、其余党员干部和一般干部包小组,帮助群众找致富门路。今年以来,新发展“庭院牧场”35户,新增肉牛饲养量4081头;农民人均纯收入大幅度增长;帮助农户提供就业信息、新技术、新信息、新项目385条;培训农民3000余人。

  勤帮解民难。该镇构建了“4321”(即一名党员县镇人大代表领导干部和镇主要领导干部联系4户帮扶对象、一名副职领导联系3户帮扶对象,一名中层干部联系2户帮扶对象,镇政府机关一般党员联系1户帮扶对象)的网络为民帮困工程。活动开展以来,共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565件,发布就业、农产品销售等惠民信息85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790件,帮扶贫困农户1500余户,送惠民政策、农业新技术、致富信息、就业信息到帮扶对象家中380条。

  勤晒保民权。该镇人大监督政府在镇村设置党务、政务阳光公示栏,围绕城乡低保、生态搬迁、大病临时救助、救灾救济、危旧房改造、高山移民、移民后扶等政策“晒”透明度;围绕民生实事办理、突出问题整改等事项“晒”执行力;围绕服务态度、办事效率等重点“晒”满意度,保障群众知情权、监督权和评判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