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哈国专家看好 丝绸之路经济带

  • 发布时间:2015-05-29 06:21:0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李遥远报道:“中国同其他国家围绕‘丝路’展开的年贸易额可达2.5万亿美元。”日前,哈萨克斯坦经济研究所主席马克萨特·穆哈诺夫在阿斯塔纳举行的“第二届丝绸之路经济带智库峰会”上表示。

  穆哈诺夫着重指出,据预测,中国和其他国家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展开的年贸易额可增至2.5万亿美元。其中,哈将推动交通运输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而这些项目将催生足够数量能促进哈经济发展的新企业,涵盖加工、服务和金融等领域。

  据其所言,“丝路”合作项目规模惊人,所有参与“丝路”建设国家的GDP总和占世界GDP近三分之一。若考虑其进一步增长的潜力,该数据将占到世界GDP的一半左右。“这个大型项目的发展潜力是巨大的,将关系到东南亚和中国的蓬勃发展。近年来,哈重点发展的欧亚间交通运输线路以及霍尔果斯运输物流枢纽的投入使用都为扩大中哈贸易奠定了基础。”

丝绸之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ST建机 11.02 2.80%
2 国际实业 8.98 2.16%
3 西安旅游 14.90 2.06%
4 国统股份 38.08 1.79%
5 曲江文旅 20.06 1.5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宁夏建材 11.46 -1.46%
2 西安民生 16.08 -1.35%
3 达刚路机 24.22 -0.74%
4 玉龙股份 8.74 -0.46%
5 新疆城建 11.65 0.0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