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长江经济带外贸受益通关一体化改革实现正增长

  • 发布时间:2015-05-28 18:03: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上海5月28日电(记者吴宇)上海海关28日公布,自2014年12月1日长江经济带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在9省2市12家直属海关全面实施以来,广大外贸企业整体通关和物流费用较传统转关模式平均降低27.5%左右,有力支撑了长江经济带对外贸易平稳发展。

  据海关测算,近半年来,长江经济带进出口达4.2万亿元人民币,占全国进出口总额的42%,占比较上一年度同期上升1.3个百分点。其中,作为区域通关改革重点地区的长江中下游6省1市进出口总值达7606.9亿元,在全国进出口总值下滑的背景下逆势增长0.1%。

  据上海海关副关长王杰介绍,长江经济带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遵从“一带一路”建设和“依托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国家战略,目标是探索建立监管更严密、通关更便捷、流程更科学、运转更高效,覆盖长江经济带海关通关全流程的一体化管理机制和运作模式,在区域内营造“可预见、低成本、高效便利”的通关环境,不断释放改革红利。

  目前,长江经济带12家直属海关已逐步建立起风险统一防控、审单集中管理、现场海关错位监管的一体化通关格局。长江经济带所有外贸企业可自主选择通关方式及申报、交单、纳税、查验地点,代理报关企业可“一地注册、多地报关”,内陆企业办理跨关区通关可选择自行运输。近半年来,长江经济带海关共受理一体化报关单1388万票,占全国总量的49.6%。

长江经济带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三峡水利 8.83 5.12%
2 渝 开 发 6.93 4.68%
3 合肥城建 18.60 3.33%
4 华新水泥 15.23 2.21%
5 重庆港九 6.00 1.1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江投资 12.41 -1.90%
2 皖通高速 9.43 -1.05%
3 南 京 港 11.25 -0.97%
4 江西长运 8.22 -0.96%
5 巴安水务 7.76 -0.7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