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开发自主知识产权抗阿尔茨海默症药物

  • 发布时间:2015-05-29 04:09:56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化学生物学研究所相关科研工作者近日表示,一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作用机制全新的针对阿尔默海茨症治疗药物目前已向中国监管部门申请进行临床试验。据介绍,这款药物在动物试验中各项安全指标合格,能够“非常明显”地提高动物的记忆能力和认知能力。

  率领团队开展该项研究的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化学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胡文辉介绍说,该款名为“AD16”的药物不同于现有的用于治疗阿尔海默茨症的任何其他药物,其药学原理作用为神经元炎症抑制剂,可以阻断β淀粉样蛋白等因素诱导的神经胶质细胞活化,抑制脑内白介素—1、肿瘤坏死因子等炎症因子的升高,减少β淀粉样蛋白等对神经元损伤,从而阻止老年痴呆疾病的进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