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监管之手指向银行入市资金?

  • 发布时间:2015-05-29 01:33:2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股市火了,资金都希望借机大赚一把,但这明显与监管理想化的“慢牛”背道而驰。昨日,市场就有传言称,监管部门将监管重点指向了银行入市资金。多位业内人士向北京晨报记者坦言,监管层此举是在摸底、掌握情况,监管重点在于不透明的入市资金。

  据媒体报道,银监会近期曾开展加强内控、加强风险管理、遏制违法犯罪活动、遏制违规经营行为现场检查,其中也包括检查资金违规入市情况。银行理财资金也在此次调查之列。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银行入市资金主要有以下方面:一是贷款资金入市,尽管这是明令禁止的,但在牛市之中却屡禁不止;二是当下银行理财资金入市势头也很迅猛,但这部分资金入市的金额、投向等并不透明。

  业界对理财资金入市亦有猜测,去年末银行理财资金投资资产余额为15.77万亿元,估计约三分之一流入股市。“今年这个比例可能更大。”上述业内人士介绍,在进入降息通道的当下,一些银行理财收益不降反升,可能是资金进了股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