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P2P+金融超市双品牌主攻线上理财

  • 发布时间:2015-05-28 18:31:20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光明网北京5月28日电(记者梁捷)互联网金融公司中富民信28日在京发布其构建互联网金融O2O模式的第二大业务——民信金融超市(下称“民信金超”),形成P2P理财平台民信贷+线上金融超市民信金超双品牌,与中融民信27家财富中心和64家营业部相结合的O2O服务模式。

  据介绍,作为中融民信旗下专注互联网金融子公司,中富民信在2014年推出首个互联网金融P2P平台——民信贷,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O2O的模式,打通线下财富机构与线上平台。

  据了解,民信金超理财方式将更加多元化和精细化。就是在一个包罗万象的金融超市,不同风险偏好的客户,可以找到满足自己需求的理财模式。此次发布的金融超市,瞄准大众用户,采取一对多模式,覆盖银行、基金、保险、信托等理财产品,提供一站式理财管家服务。

  据悉,民信的风控体系分借前调查、借中审查和借后检查3个环节,进行流程梳理与优化,细分为借款受理、信用调查、风险评估、借款审批、合同签约、借款发放、借款支付、借后管理和逾期处置9大环节,对各风险节点设置具体管控要求。

  中融民信副总裁翟丹斌强调:P2P最大的风险是民间借贷中普遍存在的多头授信问题,而建立征信数据库才是风控最重要的手段。民信贷的风控是依托中融民信线下400多人的风控团队,通过线下团队找到真正有需求的客户,并且做现场调查。

  互联网金融发展的趋势是要促进金融脱媒,由间接融资向直接融资转化。中富民信总经理唐武表示,民信金融超市将立足于互联网金融领域,用互联网思维深挖金融长尾市场潜力。民信金超的成立,标志着中富民信已将业务触角伸向互联网金融纵深领域,借助大数据云计算,呈多元化发展态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