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携程、艺龙先后出故障 详细原因仍在调查中

  • 发布时间:2015-05-28 22:26:5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上海5月28日新媒体专电(记者叶健)28日,携程、艺龙两大知名在线旅游网站先后无法登陆,详细原因仍在调查中。

  28日11时许,在线旅游网站携程的网页及手机APP均出现故障,用户无法登陆。14时左右,记者获得携程官方回应称,“因携程部分服务器遭到不明攻击,导致官方网站及APP暂时无法正常使用,目前系统正在逐步恢复中……携程数据没有丢失,预定数据也保存完整。”下午17时,记者获得的携程最新回复中,表述略改为“详细原因也还在调查中”。

  截至21时左右,记者登陆携程网站发现,服务均已恢复,记者个人的历史订单和预定记录也都完整保留,并未出现数据丢失情况。

  18时,另一家知名在线旅游网站艺龙网也在官方微博上表示,“因遭受网络攻击,艺龙网首页出现部分用户无法访问的情况,目前已恢复正常。”

  携程网为艺龙网股东。5月22日,携程出资约4亿美元购买艺龙网37.6%的股权。

  携程网和艺龙网均为国内主要在线旅游网站。市场调研公司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5年一季度,以中国在线旅游市场营收份额计算,携程网以56.6%的份额稳居行业第一,艺龙网以5.6%的份额位列行业第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