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汇金公司:已根据监管要求对减持银行股进行披露

  • 发布时间:2015-05-28 22:12:0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中国网财经5月28日讯 汇金公司晚间发布公告表示,2008年以来,汇金公司在二级市场增持了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上市金融机构的A股股份,并购入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近期,汇金公司出售了部分增持股份和ETF,其中触发信息披露义务的,已根据监管要求进行了披露。

  而今日白天,据港交所披露的公开信息,中央汇金于5月26日在A股场内减持工行和建行,金额分别为16.29亿和19.06亿元。减持后,汇金持有工行、建行的股份占比分别由46%降至45.89%、5.05%降至2.14%。

  值得注意的是,5月28日,A股或受上述消息影响,暴跌6%,沪深两市有超500只个股跌停。

  有分析称,汇金减持为银行混合所有制改革启动信号。国金重申,强烈看好今年银行业估值中枢直接提升的历史性机遇,混合所有制改革开启是估值提升的最重要的动力之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