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哈高鼻羚羊死亡达10万 官员称与火箭发射无直接关系

  • 发布时间:2015-05-27 08: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阿斯塔纳5月26日电 据哈媒报道,哈国境内高鼻羚羊死亡数量已达10万只。该国官员26日称,高鼻羚羊的大规模死亡与火箭发射没有直接关系。

  哈通社消息称,哈国境内高鼻羚羊死亡数量已达10万只,已占到哈现存总数的近40%。据俄媒25日报道,在其中情况较为严重的库斯塔奈州,死亡数量在8至8.5万之间。哈萨克斯坦农业部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哈境内高鼻羚羊数量为25.67万只。

  在26日召开的参议院(议会上院)国际关系、国防及安全委员会会议上,哈投资和发展部航天委员会执行主席米尔别克·莫勒达别科夫回答参议员提问时表示,尽管火箭发射中心对环境有影响,但与高鼻羚羊的大规模死亡并无直接关系。

  “高鼻羚羊的大规模死亡很可能和环境有关,火箭发射中心也的确会对环境会产生一些影响。但是,目前高鼻羚羊大规模死亡的区域和火箭发射中心所在区域并无重叠且距离相当远。火箭坠毁区位于卡拉干达州,而高鼻羚羊的死亡区域位于库斯塔奈州、阿克莫拉州和阿克托别州。所以我认为,两者之间并无直接联系。当然,我们仍需要经过进一步论证才能作出结论。”莫勒达别科夫说。

  在此次会议上,还就哈萨克斯坦与俄罗斯在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组建“巴伊杰列克”(Байтерек)火箭发射综合体协议修正案的批准法案进行了讨论。

  此次高鼻羚羊大规模死亡事件发展迅速,17日时,在库斯塔奈州发现的高鼻羚羊尸体刚达1万具。

  哈国家卫生研究中心18日公布了高鼻羚羊尸体样本化验的初步结果,称这些高鼻羚羊死于巴氏杆菌病。但最终化验结果尚未公布。巴氏杆菌病是由多杀性巴氏杆菌引起的一种急性、热性传染疾病。该地2012年的高鼻羚羊大规模死亡事件即由此病引起。(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