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构建大数据产业链 国内多家大数据机构集中投入运营

  • 发布时间:2015-05-28 18:50:5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贵阳5月28日电(记者郏亦真、许晟)借此次贵阳“数博会”契机,国内多家大数据产业机构投入运营,包括理论研究、金融交易及征信机构等多种类型,其中多家为国内首创。国家信息中心专家委主任宁家骏认为,这意味着大数据产业已吸引到了多方力量支持与业界重视,是我国大数据产业链各环节全面发展的良好开端。

  5月24日,国内首家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在贵阳正式揭牌。这一实验室将以提供大数据发展咨询、构建大数据规划数据库和建立一体化创客空间等方式,为大数据产业提供一个专业的交流合作平台。同时,实验室还发布了《块数据》《DT时代》和《创新驱动力》等三本理论成果专著。

  5月27日,全国首家众筹金融交易所,贵阳众筹金融交易所正式成立并上线运营。交易所将为创新企业提供股权众筹项目,同时进行线上交易。目前已经拟定了建设各行业100条创新项目股权众筹交易跑道的目标,每条产品跑道将由全国各行业具有权威性的领筹人选取,推荐优质创新企业。

  5月27日挂牌成立的,还有贵阳大数据征信中心与贵阳大数据资产评估中心,前者致力于大数据标准创新、技术创新和服务创新,后者注重大数据产业资产化发展,将运用大数据开展资产价值评估。

  西部首家大数据信用建设示范中心也已于近日在贵阳成立。这是我国西部地区第一家以信用为核心的大数据信用建设示范窗口。示范中心将整合开发西部地区资源,运用大数据征信手段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同时对银行、小贷机构、担保公司等金融及准金融机构,进行大数据信用风险监测,防范地方系统性金融风险。

  针对大数据机构大量投入运营的现象,宁家骏认为,接下来,大数据运营机构应根据市场发展趋势和用户需求,进一步把相关工作做实。同时,将自身融入大数据产业链中,通过统筹考虑,避免无序竞争和业务短板等问题。他也建议政府主管部门,对大数据机构的扶持政策要转“输血”为“造血”,通过引导大数据机构尽快适应市场需求,支持大数据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大数据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航天信息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美的集团 52.84 -3.10%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