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调查报告 > 正文

字号:  

去年工资主要数据发布 调查单位人均工资近5万

  • 发布时间:2015-05-28 17:45: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林火灿  责任编辑:王斌

  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了2014年平均工资主要数据。数据显示,2014年,全国非私营单位比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高19949元。此外,私营单位平均工资增速快于非私营单位,全部调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49969元。

  数据显示,2014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56339元,同比名义增长9.4%,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7.1%;全国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36390元,同比名义增长11.3%,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9.0%。

  国家统计局人口和就业统计司司长冯乃林分析说,2014年,我国国民经济在新常态下保持平稳运行,全国有19个地区上调最低工资标准,平均增幅为14.1%;23个地区制定了工资指导线,工资增长基准线普遍在12.4%左右,这些政策措施也为工资水平继续增长奠定了基础。

  根据国家统计局对不同岗位工资情况的调查,行业间平均工资差距仍然突出。2014年,城镇非私营单位首次有两个行业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突破10万元,分别是金融业、信息传输(包括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平均工资分别为108273元和100797元。

  为何不少人会有工资低于平均水平的感觉?冯乃林表示,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各类平均工资数据反映的是全国或某一类单位、某个行业的平均水平。由于工资分布是典型的偏态分布,即少数人工资水平较高,多数人工资水平较低,所以多数人的工资水平会低于平均工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