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基斯坦警方捣毁全球最大假文凭印制工厂

  • 发布时间:2015-05-28 14:5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外媒28日报道,巴基斯坦警方日前捣毁了全球最大假文凭印制工厂,警方27日早上展开行动,突击Axact公司的印刷设施,并且逮捕了该公司的总裁。

  据报道,Axact名为软件生产商,实际上经营着全球最大的文凭造假工厂。Axact雇用2000多名员工,向世界各地兜售虚假文凭,每年非法获利达千万美元。

  巴基斯坦联邦调查局日前把Axact公司总裁沙耶布·艾哈迈徳·谢赫带回去盘问,他带调查人员到藏有数千张空白文凭的办事处。

  调查显示,Axact公司精心制作了数百家虚假大学网站,这些网站的服务器位于塞浦路斯和拉脱维亚。这些假大学网站以“哥伦比亚纳”“巴克利”等名称命名,以达到混淆视听的目的。这些名称近似美国名校哥伦比亚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目前,为求一纸文凭而上当的学生遍及美国、英国、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他们少则花费数千美元,多则被骗走数十万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