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防勾丝只是"江湖传说" 6种最贵丝袜抽检全不合格

  • 发布时间:2015-05-28 14:16:0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鲍亚飞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无论冬夏,爱美的女性都已经离不开丝袜了。不同厚薄、面料、功能的丝袜随着攀升的气温蜂拥而来,但是对小小的丝袜,你真的了解吗?丝袜中是否会含有甲醛等有害物质?防勾丝、防起球的功能只是噱头还是名副其实?

  上个月,钱江晚报联合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对女士连裤袜进行了抽检,并委托浙江省纺织测试研究院对实体市场和电商平台销售的产品进行了专项质量比对工作。结果有些让人担忧:在抽检的40批次中,有18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为45%,所谓的“不起球、防勾丝”也仅仅是一种江湖传说。

  选丝袜不能看价格,最贵的6种统统不合格

  此次检测的40批次连裤袜,都是从实体店或电商平台网购得来。产地多为浙江、上海、广东省、北京、湖南等地,涉及Daisy Rose、皮尔卡丹、Tianzi(天资)、3ZU(足装秀)、浪莎、宝娜斯、耐尔、梦娜等20多个品牌,单价从8.9元到190元不等。

  检测结果昨天形成:40批次产品中有18批次不合格。实体店买样13批次,不合格5批次;网购平台购买27批次,不合格13批次,批次不合格率48.1%。不合格项目涉及标识、纤维含量、直向延伸值合格率、横向延伸值合格率、pH值、耐洗色牢度和耐汗渍色牢度。两种厚度产品均表现良好的只有浪莎、宝娜斯、耐尔这三个品牌。

  在甲醛含量、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这些生物指标上,并未发现不合格产品,只有“南极人”50D天鹅绒这一批次的连裤袜被检测出PH值不合格。

  尽管被判定为不合格,省纺织院的技术人员表示这种产品一般不会对人体造成损伤。“如果在使用前清水漂洗,面料酸碱度会被中和,表层的部分染料也会被水带走”。

  另一个意外表现在“性价比”:本次抽检结果,样品价格排名前六的产品均因不同指标问题被判定为不合格。其中包括从高端商场购买的ATSUGI、tutuanna等国外品牌。

  很多丝袜,走2000步就起球

  省纺织院在检测合格的22批次产品中,进行了起球性能比对试验。评级共有5个等级,5级最好,1级最差。

  试验中先设定摩擦次数2000次。不管是行走、起身还是坐下,都会有摩擦的产生,摩擦2000次就可以理解为行走2000步,起身或坐下2000次。

  测试显示中,梦韵、华钟有2个批次的产品检测结果只有2级,梦露、娜娇婷有2个批次为2-3级,直接判定为较差。接着对性能较好(大于3级)的18批次进行了5000次摩擦的实验,浪莎、耐尔、丹吉娅、皮尔卡丹等8个品牌一路高歌,始终保持着4-5级的高等级记录。

  防勾丝,只有4个品牌表现较好

  勾丝实验,对丝袜横向和纵向的勾丝性能都进行了比对。评级分为5个等级,5级最好,1级最差。

  同样是阶梯型的加重实验。在600次的“撞击”实验中,丰卉、南极人、3ZU/足装秀3批结果在3级以下,较好的有17批,结果在3级以上。继而在加量次数(1200次)的勾丝检验中,17批次的产品基本上都下降了半个级及以上,只有浪莎、耐尔始终保持在4级,最后也只有丹吉尔、浪莎、梦娜、耐尔等这四个品牌结果判定为较好。

  本报通讯员 范雨涵 沈志坚 本报记者 鲍亚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