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童装成不合格商品“重灾区”

  • 发布时间:2015-05-28 14:15:00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杨滨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市工商局昨天通报对流通领域儿童用品的抽查检验情况,童装成为不合格商品的“重灾区”,“米奇”、“小猪班纳”、“婴倍爱”等品牌上榜。

  此次抽查共检出63批样品不合格。学生用品质量较好,抽检未发现不合格商品;儿童玩具、儿童牙刷、婴儿纸尿裤质量整体也较好,各仅有一组不合格。

  标称“广州贝米迪服饰有限公司”、“起步(中国)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的不合格童装,主要问题为色牢度、纤维含量及标识不符合标准或明示说明。标称“北京爱丽丝幻橙科技有限公司”、“扬州优卡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等多家生产企业生产的不合格儿童鞋16种,主要不合格问题为标识、感官质量、耐折性能、耐磨性能项目。标称“深圳市顺嘉玩具有限公司”的1组“叮叮车”玩具,小零件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标称日本“川西商事株式会社”生产的宝宝负离子牙刷,磨毛项目不合格。

  另据国家工商总局通报,近期各地工商加大流通领域儿童用品质量抽检力度,查处销售假冒伪劣和不合格儿童用品数量35064件。不合格儿童服装,色牢度、纤维含量两项指标问题较多;不合格儿童玩具问题较为突出的是小零件、功能性锐利边缘、尖端、突出物等;不合格儿童家具问题突出的是结构安全中边缘和尖端、孔和间隙等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D04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