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郑商所再推三大夜盘品种丰富市场产品

  • 发布时间:2015-05-28 13:35:5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5月28日电(记者刘开雄、赵晓辉)记者28日从郑州商品交易所获悉,该交易所将于6月11日开展菜籽油、玻璃和动力煤期货夜盘交易。

  目前,我国已有25个期货品种开展夜盘交易,涵盖了大部分活跃的期货品种。郑商所夜盘期货推出以来,参与夜盘交易的客户占同期总交易客户数的84.3%,其中法人总交易客户数占同期的73.6%。夜盘日均成交量367.9万手,占同期总成交量的36.9%。

  从菜籽油、玻璃和动力煤三个品种的品种属性来看,其分别与国内外油脂油料、建材和煤炭等市场的关联度较高。

  “受外盘及国内相关品种夜间价格波动影响,郑商所菜籽油、玻璃、动力煤期货价格常出现跳空现象。今年以来,菜籽油、玻璃、动力煤期货主力合约日均隔夜价格波动率分别为0.4%、0.3%和0.2%。”郑商所有关负责人表示,从夜盘交易运行情况来看,开展夜盘交易有利于增强相关期货品种隔夜价格连续性,减少价格跳空现象,强化期货市场价格发现功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